请珍重红山椿

不会咕咕的作者不是好鸽子!(随缘更)

我想对你说

  我在幼年时,好像遇到过一个特别的人。我站在被灰蒙蒙笼罩下的北.京的天.安.门广场上,那是我第一次去北.京,在北.京假期的最后一天。

  灰暗的天空下,大多数人们喧闹又秩序,困倦又兴奋。小小的我在人群中极不起眼,好不容易在人流之中来到前排,听到一片整齐有力的步伐声,刚才还喧闹不止的人群,一霎时就安静下来,所有人不约而同地静静注视带着五.星.红.旗一步步庄严走来地解.放.军方阵。灰暗的天空渐渐变得烟青,东方那里泛起鱼肚白,仿佛太阳也听着方阵有力的节奏一步步走来。年幼的我又忍不住把目光转向天.安.门这巍峨的建筑,全面到局部,我一不小心就望出了神。突然人群全部向前方涌动,我被拥挤着一起向天.安.门城楼上走去,一片人声鼎沸。将我带上了城楼。那是一双仅仅握住就会让人感到温暖与心安的大手。

  那人回头冲我温柔的笑了,而我终于看清了你的脸......圣洁象征和平的白鸽在空中飞舞,你金色的眼眸中似有慈悲,有饮慰,有喜悦,有未来......国歌缓缓奏响,我一回头便看见那高空之中一抹鲜艳的赤红,那是无数中华人民的信仰,黑暗之中不灭的曙光,红色的火种已经在年轻一代中燃烧。看着喻意革.命.人.民.大.团.结的在朝阳下熠熠生辉的金色五星,我若有所思的回头,寻觅熟悉的身影,只依稀在耳边传来带着笑意的祝福……

  10月1日,又是一年国.庆节,在不知不觉中,人民们已经陪伴这个国家许多个年头了,他们也会一直永不停歇的走下去。还记得很久很久之前有一个人曾经站在城楼之上笑着对我伸出手,说祂会见证人民谱写的盛世的篇章,但从那之后我就再也没有见过祂,也不知道曾经的诺言还是否作数。我任凭自己的思绪无尽延伸,不知不觉中,我又走到了与祂初见的天.安.门城楼。

  这时我身后传来了熟悉的轻笑,仿佛看透了我的心事。祂还是如同很久之前一样伸出手,渐渐与记忆里的模样重合。一切都熟悉得让人忍不住热泪盈眶。

  你与我讲述曾经经历过的漫长峥嵘岁月;其中,你不强大的时候,只能一次次受人欺负,直到遇到如北极星般引领你的人;也有一段黑暗的时光,但是,你接过祂手中的火炬带回东方,穿过第.聂.伯.河,翻过乌.拉.尔.山.脉,西.伯.利.亚.平.原的尽头,将星星之火,变为烈焰燎原……

  你说,北极星只是轮换的光华,而我是自己的太阳。太阳升起来了,阳光仿佛炽热的钢铁,千回百转,最终化绕指轻柔,似一张巨大的绸布,绣绘着非凡的辉煌花色,毫不吝啬的挥酒着大片光辉,将黑暗的角落,都尽数用温暖填满。太阳的光晕越来越广博,将你整个笼罩起中,将在你身旁的我也镀上了一层温暖的金边。你感叹的告诉我,所有的经历教会了你要思想灵活,要成为独立自强的个体,自己要好好走路,成为自己想成为的样子。

  我只是充满无限向往与憧憬的望着你。我早已知晓,从我出生来会说的第一个语词,我们永远会迎着光走下去。

  我早在语文、数学、历史、地理、政治中见过您了。您的思想,您的精神,您的意志,您的屈辱,您的无上光荣!是指引我的信仰!



1、祂(ta);代词,用作对上帝、耶稣等的第三人称名词;泛指神明或特殊存在的第三人称代名词。




  又一篇参赛作文

评论(2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