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珍重红山椿

不会咕咕的作者不是好鸽子!(随缘更)

平凡中的伟大

  国际上流传着这样一句话:“如果世界上有骄傲到不肯打仗的民族,那么这个民族就是中国。”中国人天生的态度就是宽容和友好,以礼待人并希望得到回应。假如中国人愿意的话,那么他们的国家就是最强大的国家,但他们希望的只是自由而不是支配。”故君子有不战,战必胜矣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新征途的榜样,复兴的力量。”这是《勋章》印在书皮和扉页上的一句话。抚今追昔,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不就是无数先辈烈士用血肉换来的?而他们大多数都是默默无闻的,甚至在历史的洪流中无处循迹,但这并不是我们抹去他们存在而不去铭记他们的理由。我们的背后是伟大的祖国,祖国的背后又岂不是千千万万个我们?

  瞧!那高空之中一抹鲜艳的赤红,那是无数中华人民的希望,黑暗之中不灭的曙光,红色的火种已经在年轻一代的心中燃烧。

        和平是我们打出来的,是先辈的血肉撑出来的,这种和平来之不易,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历史。没有和平的年代,只有和平的国家。你习以为常的生活是很多人遥不可及的梦想!

        2021年的5月22日,这是一个令全世界人民悲痛的日子,因为在这一天,我们的“杂交水稻之父”袁隆平爷爷永远的离开了我们。他是我国的工程院院士,“共和国勋章”的获得者,他是受人尊敬和爱戴的科学家。袁隆平爷爷是伟大的,但同时他也是平凡的。在我的脑海里,袁隆平爷爷总是身穿白色衬衣,头发有些许的花白,他的皮肤黝黑,他总是面带微笑,好像那些成就都与他无关,与其说他是一位科学家,倒不如说他更像是一个普通而又平凡的农民。

        什么是伟大?“再微小的光也是光,再平凡的人也有他们的高光时刻。”这是主持人康辉曾说过的一句话,我觉得它很好地诠释了这个问题:因为平凡孕育出伟大。

        要怎样去称呼那一群平凡的人们?在这生活中,总有人要去扮演或喜或悲、无人关注的小小配角,生来便平平无奇,没有显赫的家室,没有惊艳的容貌,更没有卓然不群的天赋;被默认为透明的背景板,是小说中拿来凑人数的“路人甲”;惊艳不了时光,也斑驳不了岁月,可能到离开人世,只有寥寥无几的人还记得。然而也正是这样的一群人,他们的资产或许并不丰厚,只保证生活温饱,却可能在某一时间某一地点,在无意中,做出不平凡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老师,父母,作家,医护人员,警察,环卫工人……

  这些都是平凡而又神圣的职业,还有许许多多隐没于天地令人肃然起敬的职业,他们拥有的不多,却愿意把自己的一切献给国家,时光岁月在他们身上留下的“疤痕”便是最光荣的勋章。他们如黑夜中点缀的无数不起眼的星光,正是因为这些不起眼的星光,黑夜才能够变得如此绚丽璀璨。

        芸芸众生,大多平凡。就是这么一群人,在冰冷的世界,用一点爱,于平凡中演绎着无私,在奉献里诠释了生命的真滴,成就了平凡中的伟大。仿佛天边炎日的朵朵白云,淡然无华,然而在他们的身下,却笼罩着一片悠悠绿荫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篇参赛作文

评论(61)

热度(7020)

  1. 共7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